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     来源:

自今年3月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了形式各异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志愿者们来到学院的温室大棚,对大棚的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并对大棚内不同种类的植物进行修剪整枝、归类整理。在多肉温室,这里有很多市面上常见的与不常见的多肉植物盆栽,同学们一边帮助老师进行整理,一边与正在做研究的老师进行交流,对多肉植物的种类有了进一步了解,很多同学们说,终于弄清楚了景天科的“露娜莲”与“丽娜莲”的差别,也有的同学现场认识了“生石花”、“玉露”、“方鳞绿塔”、“若绿”等品种,老师也向同学介绍多肉植物的特点,因其品种多样、形态别致、节水节肥、净化能力强等优势作为新型园林植物,对于增加生物多样性以及提升城市景观效果颇为重要。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生物多样性是生态系统提供基本服务的基础,对人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