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植物生物学》课程主题活动——“校园植物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来源:韩利红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夏日的曲靖师范学院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繁花似锦的美丽景象。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亲近和了解自然,2022年5月29日下午3:00—5:00,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韩利红老师组织20211600班学生开展“校园植物知多少”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辨认校园里的不同植物,并了解校园植物多样性。活动过程中,从矮小的草本植物、灌木到高大的乔木,韩老师耐心地给同学们介绍这些植物所属科、属、学名、基本形态特征、地理分布及利用价值,并向同学们传递最基本的生物演化思想。通过该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了校园近百种植物,能够动手压制标本和制作植物腊叶标本。该活动深化了学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高了其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度,同时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提升了保护植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