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课程建设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入课堂教学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2021114日早上,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第二理学楼507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示范课。此次示范课由我院副教授韩利红老师主讲,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

韩利红老师的讲授内容为《植物生物学》第三章“种子植物的营养器官——茎”。课程以问题和课前学习任务导入,借助翻转课堂和智慧工具雨课堂,完成木材形成过程的学习,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通过展示案例“每一件红木制品的背后,都是消失的森林和消失的生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巩固其生物专业思想和辩证思维,培养其正确的消费观、生态环保意识和科学精神。针对该案例,同学们通过雨课堂弹幕发表个人感想,较好体现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

韩老师的这堂课充分体现生物专业内涵,理论联系实践,讲述案例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完整;教学具有很强启发性,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此次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示范课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机会,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