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我校5位学者位列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来源:张雁

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发布了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发布,以Scopus数据库的学者档案(Scopus author profile)数据为依据,分为22个学科领域和176 个子领域,基于被引次数、h因子、hm校正因子以及不同作者所贡献的引用等6大指标汇总成综合指标,根据被引影响力(而不是论文数)从6,880,389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了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全球共有200,409位学者入选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榜。曲靖师范学院在Inorganic & Nuclear ChemistryMaterialsMycology & Parasitology等3个学科领域共有5位学者入选,包括:Liu, Jian Jun(刘建军),Xia, Shu Biao(夏书标),Wijayawardene, Nalin N.Karunarathna, Samantha C.Tibpromma, Saowaluck。入选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说明我校学者在无机化学与原子核化学、材料学、真菌与寄生虫等研究领域已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实施“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了科研教学生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科研环境和服务环境。(撰稿: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