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以教学示范课助推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以教学示范课助推教学改革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改革,推动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29日下午,我院获得云南省第八届师范教学技能三等奖的朱小雪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示范。本节课为《生态学》物质环境——水。在课堂上,为破解重难点,引入了合适的诗词、社会热点案例和考研题,有效调动学生的思维和学习积极性,并对学生进行保护和改善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课程思政教育。课后学院认真组织老师们进行点评总结,大家一直认为朱老师对授课内容有独到深入的讲解,充分应用多媒体功能,结合多种教学手段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朱老师授课方式新颖别致,语言生动形象,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良好的师生互动中,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体现知识与能力、方法与过程、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结合。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学院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会起到积极作用。此次公开课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郭俊云供稿)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