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小生态.大自然”生态瓶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于5月23日举办第一届“小生态.大自然”生态瓶制作活动,共计9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朱小雪博士指导开展活动。

  把一些小动物、植物放入一个玻璃瓶中,不加任何食物,保持瓶子密封状态,小动物和植物能够生存良好并保持数月之久,这便是“生态瓶”。对于首次接触“生态瓶”的同学来说,连名字都是陌生的,如何制作出极具有美感又符合生态平衡原则的生态瓶,看似简单有趣的填充,也需要同学们进行创新性思考和专心和制作。在朱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领取材料后,根据自己的创意,将沙粒固定后往瓶子里加水,再将水草、田螺、小鱼、小虾等放进生态瓶中,密封生态瓶,制作便完成了。

  同学们的生态瓶都加入了自己的创意,有的在外面加上小灯泡,有的在里面加入颜色各异的小石粒,还有的里面放入了树枝和其他的小物件,评委最终根据作品的呈现效果评选出“最佳生态瓶”、“实践小能手”、“创新创意奖”。充满趣味的制作不仅给每一位参与者留下深刻印象,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