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郭丽红副校长给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上课程思政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1110日下午,郭丽红副校长在第二理学楼C313教室,给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100余名学生和40余名教师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示范课。郭副校长讲授内容为《植物生理学》第七章“植物细胞信号转导”。

郭副校长以大家熟悉的含羞草应激响应为例导入课程,明确了本节课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思政目标。她围绕环境刺激和胞外信号、受体和跨膜信号转换等内容,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植物细胞信号转导的过程。课程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的交互融合、高效协同。郭副校长启发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学会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主动化解各种外界压力,积极培养团队精神,鼓励同学们树立长远目标,不断积累知识,用知识给未来铺路。

这堂示范课引发了师生们的极大反响,为我院青年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树立了标杆,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等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师课堂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