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校外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专业见习是高等院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6月10日-6月14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和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2021级和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147名学生前往大理和楚雄生物相关知名企业及大理大学等开展为期5天的校外企业见习和动植物见习,帮助学生了解生物技术行业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更多的思路和选择;了解生物科学相关学科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与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和学习的热情。

见习期间,学生先后参观了大理大学生物科学馆、娃哈哈大理公司、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在宾川鸡足山开展了动植物标本制作和生态学相关实验。见习过程中,大理大学生物科学馆安排讲解员引导学生参观了生物科学馆,观看了专题片;相关企业安排专人对产品生产线及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耐心解答学生的提问,使同学们对工厂生产的卫生操作要求、工厂整体布局、人员流动与物流、毕业实习、就业等方面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过此次见习,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学生也收获很多。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见习有益于我们把书本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巩固课堂教学效果,培养我们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次见习使我们深入了解了生物技术相关企业的运营模式、技术应用和市场前景,增强了我们对生物技术行业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此次见习,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纪律观念和集体荣誉感;通过与企业内部的专业人士互动交流,我们掌握了更多的实践技能和经验,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高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