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蔡建博士举行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     来源:

1118上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蔡建博士在理学楼②220教室举行教师公开课,主讲内容为:压榨设备。

蔡博士在授课过程中,通过日常的榨油、制糖、果汁制做等现象为切入点,向学生讲述了压榨在食品加工生产中的运用,进而推导出压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结构。并就其中的难点气泵压榨机的工作原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从生产工艺的角度,为学生讲解了间歇式压榨机与连续式压榨机的区别。并对今后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理论推导和提示,为学生今后的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评教环节,参与听课的老师一致认为蔡建博士的授课水平比起过关课时,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同时还需在板书、PPT设计、课程时间安排统筹上多作改进,不断提高。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李春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