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大会

  

  2021年1月16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大会在理学楼1 6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的赵先恩教授为我院教师进行专业辅导。我院20余名博士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利洲院长主持。

  首先,唐利洲院长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学科建设、基础研究的价值及对老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希望我院教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大胆创新,潜心研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会上,赵先恩教授和唐利洲院长分别向我院教师分享了申报经验。赵先恩教授基于最新的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对重难点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并对基金的申请流程、申请书的撰写技巧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自己的实际经验。之后,唐利洲院长结合他本人多次撰写、申报国基金的经验,分别站在申报者与评审专家的不同立场上,针对分类评审和评审中的要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基金申请书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与撰写要点以及注意事项。会后,两位专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会教师表示深受启发。

  最后,唐利洲院长对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丽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