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活动主题,在全院范围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4月15日上午10点,全院学生在易班平台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下午,学院全体坐班人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集中观看了2020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结合实际开展了理论学习,聚焦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区别与联系,从疫情防控看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认识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认识和理解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求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等实际,借助网络学习资源,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安全的内容及要求,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发掘“课程思政”元素,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通过各类形式的学习,全院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提升了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