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面向2021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形势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有效转变毕业生的就业择业观念,加快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5月16日晚,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面向2021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形势宣讲,其中学院党委书记施晓东在20171621班生物科学专业开展宣讲,党委副书记陈建刚在20171631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讲。

  施老师在20171621班宣讲时,重点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虽然本班已有19人考上了研究生,获得了升学机会,提高了本班目前的就业率,但现在仍有53人未达成就业协议。他建议到:一是首先应完成毕业前的学业任务和其他相关事项,在能保证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前提下,应多抽时间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多参加、多尝试,做到保底就业。二是寻找岗位过程中应放宽就业条件,不一定人岗相适,非专业对口岗位也有很多待遇等条件是不错的。三是选择就业岗位时,不能一心只求高薪、待遇好的工作,应看到企业的未来,该岗位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是否有利。四是找到合适的岗位,签订就业协议前应仔细看条款,防范被套路。五是入伍也是一条挺不错的解决就业的途径。

  

  陈老师在20171631班宣讲时谈到了今年相比去年就业形势严峻,总的未就业大学生在30万左右,就业岗位比较少,要抓紧时间找工作。他也建议到:一是先找一份保底工作然后再准备岗位考试,要积极就业。二是先就业再择业,就业竞争比较激烈,要抓紧时间就业。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就业形势,有效促进了2021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把握,从而帮助毕业生尽快完成“早就业、快就业”,最终提高毕业生群体总体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