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有效转变毕业生的就业择业观念,促进2022届毕业生抓紧开展就业求职行动,3月28日下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特邀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管理服务科科长贺邵东老师在学生中心108教室开讲。由党委书记施晓东老师到场做求职动员,党委副书记陈建刚老师主持,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到场聆听。

开场之际,陈建刚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求职就业,学院也会大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早日就业。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安全平稳地实现就业。

讲座中,贺邵东老师主要从就业形势、就业渠道、职场准备等三个方面开展指导。在分析就业形势上,贺老师精心准备了我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基本形势,促使同学们客观认识到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在解读就业渠道上,贺老师以教育部19号文件为依据,给同学们分析了各种毕业去向的优劣势,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出发,尽早明确去向定位。在谈到职场准备时,贺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从个人职业定位、个人能力盘点、完善求职准备、就业信息收集、心态调节、B方案等六个方面做好就业冲刺行动的准备,尽早抓住可以把握的机会实现早日就业。在提到毕业生普遍关心的“应届毕业生身份”问题时,贺老师以自身浏览过众多招考公告来解答了“就业签合同/缴纳社保等不影响应届毕业生身份”的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打消顾虑、安心求职。

最后,施晓东老师做重要动员:同学们要从实际出发,考虑人生发展长远角度,积极主动开展有效率的就业求职行动,勇于实践、锻炼自己,不负青春、不付韶华。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有效促使了2022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基本形势的把握,帮助学生更好地定位自己和转变就业观念,放下思想包袱,助力学子毕业即能就业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