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校团委联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5月5日晚,校团委书记谢景文到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指导“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并参加所联系的2019165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带头践行团干部“万名团干上讲台,当好思想引领员”和 “机关团干下基层,当好团建指导员”工作要求。

  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校团委书记谢景文、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刚、学院团委书记柏旭与该团支部及学院部分学生骨干分享了学习体会,引导团员青年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学精神、谈感想、凝共识、聚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在激情昂扬的团歌声中开场,校团委谢景文书记首先以“在紧跟党走中炼铸奋斗青春”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微团课,引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发扬光荣传统,传承革命薪火,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的勉励,希望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厚植爱国情怀、绽放奋斗青春。

  支部宣传委员魏妲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小组对战、限时抢答、终极对决等形式,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中选手们兴致高昂、争分夺秒、激烈抢答,展现出青年风采与蓬勃朝气,将现场学习气氛推向高潮。主题团日活动上,所有团员青年在学院团委书记柏旭的带领下集中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刚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爱国爱民,勇于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二是要要勤学善思,求真力行,争做练就过硬本领的新青年;三是要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争做勇于创新创造的新青年。

  按照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五四期间,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贴合青年大学生特点的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团委谢景文书记上微团课

  

  主题团日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刚老师讲话

    

  C:UsersWindows10Desktop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jpg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

  C:UsersWindows10Desktop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JPG

  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