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5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圆满落幕。我院高永、殷斯两位老师指导,陆飞东、黄仇等同学团队的作品《西南地区魔芋分子系统发育研究》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硕博生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全省特等奖;褚洪龙、田雪莲指导,樊帆、陈兴等同学团队的作品《接种蠕虫埃斯特菌(Esteya vermicola)剂对松材线虫侵染/未侵染马尾松根部共生菌群落结构的影响》荣获二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答辩现场

  自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种科技创新普及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学术报告会、展览、讨论等形式,面向全院学生普及科技创新知识,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同时,“挑战杯”参考选题发布后,学院还组织了社科类、自然科学类、信息技术类的校内外专家以专题讲座和讨论等形式给学生介绍参考选题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研究要求,受到同学的广泛欢迎。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卓越优异的创新潜能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激励着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大以“挑战杯”为龙头的科创赛事的组织力度,发动更多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学院的创新氛围,争取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中再创辉煌。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知名赛事。本届科技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00件作品,参与高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覆盖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三类群体,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个类别,共有156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