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发展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发展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9月1日,按照学校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及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总体安排,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按照小班制要求依次开展了5场关于“四史”学习和党员发展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施晓东、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利洲、党委副书记陈建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飞、学院组织员主讲。

讲座过程中,主讲同志首先围绕什么是四史,学习四史的意义方面引导新生要加强对“四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的学习,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做到知党情,报党恩,跟党走。随后围绕为什么要入党、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入党、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步骤、怎样书写入党申请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培训,并动员年满18周岁新生同学积极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同时,鼓励新同学学会在挑战中自我成长,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目标定位并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