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社区桃苑六栋学生党员举办五月份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来源:尹江铣

5月25日下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社区桃苑六栋部分学生党员联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五月份党建活动,邀请到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刚同志为学生党员讲党课,主题为“追求卓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建刚同志通过党课谈到:一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是先进分子、学生骨干,起到了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另一方面,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详细地介绍学生党员要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学习上,必须刻苦努力,保持成绩优异,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工作中,态度须积极认真,即使做无任何报酬但费时间的事情也要全力以赴;生活中,关心帮助同学,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作用。

通过该堂党课的学习,促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不仅仅是一个标签,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只有当学生党员意识到先锋模范作用是什么,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为学校这个小家庭、国家这个大家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