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日常管理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圆满完成曲靖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7日上午8:30,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团顺利抵达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加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有团总支书记李昌盛老师及来自我院食品专业的30名志愿者。

为践行学习雷锋精神,传播食品药品的安全问题,我院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上午9:00,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分为五项议程。首先,药监局工作人员郭洪春对此次培训活动开展动员大会,强调此次培训的意义、议程及注意事项。紧接着,由科长金永开开启了培训第一篇,详细为志愿者讲述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相关知识,并带着志愿者们系统学习了食品安全监管过程的一些法律问题;然后,保健品化妆品监管科的科长李艳又系统的提出“关注健康,科学使用保健品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加深志愿者对保健品化妆品的认识和了解,传授对其防伪标识的判断和相关查询方法;下午14:30科长王文选更深层次的向志愿者导入安全用药的常识、购药的妙招,分析目前抗生素滥用的局势和人们“输液病”的误区,并激励志愿者们监督举报假药。志愿者们专注听讲,认真记录笔记;最后,科长冯筱玲用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向志愿者讲授了餐饮消费环节的相关知识简介,分析目前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提出“食品安全的杜绝需要相关执法部门、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至此,为期一天的安全志愿者培训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满载而归。短短一天就此结束,但志愿者们学雷锋的精神不止!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龚成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