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开展第四十三期团校理论教学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开展第四十三期团校理论教学第二讲

  4月16日晚19:30,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第四十三期团校开展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授课,主讲人为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晓东教授。

  C:UsersWindows10DocumentsTencent Files$32990ImageC2CEF943F4EBC4DB5F3FEFACD3E8D14A7.jpg

  施老师首先结合学生专业学习背景和生活实例来讲述了世界的“传统性”与“现代性”、“资本”与“货币”等概念,分析 “资本”的内在局限性和非理性,并阐述资本主义的必然灭亡。同时结合时事阐述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意义及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对学员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学会多思考,从问题的根源出发,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及意义;二是要学会总结,能够从课堂中得到一定的启发并积极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和发展。通过此次授课,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来观察、分析现实问题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及探索世界追求真理的信念。

  C:UsersWindows10DocumentsTencent Files$32990ImageC2CE3DDDF7C9632BD66E0200CBF7C2091F8.jpg

  C:UsersWindows10DocumentsTencent Files$32990ImageC2C=FFC1843E05711962674565958733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