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精准帮扶勤工助学学生助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1017下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美术学院王晓斌副教授,在理学楼②218教室为我院勤工助学学生举办硬笔书法培训讲座。精准帮扶勤工助学学生硬笔书法书写技能,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

自开展学生勤工助学活动以来,我院积极探索如何通过学生勤工助学活动使学生即得到实践锻炼又能确实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需求。经过勤工助学指导教师与学生深入交流发现,由于电脑的普及使用和我院各专业的学科特点,学生存在硬笔书写量小、书写不规范。同时对写得一手好钢笔字又有迫切的需求。
为能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我院邀请王晓斌副教授为勤工助学学生举办了硬笔书法培训讲座。在讲座过程中,王晓斌副教授针对我院学生对硬笔书法书写技能的需求特点,对书法艺术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重点讲解了硬笔书法书写过程中的正确坐姿和执笔法,并从汉字的造字和结构出发,为学生制作了具有代表性的80个汉字的简易字帖,现场逐一为学生做了书写示范和讲解。在互动环节,王晓斌副教授现场逐一为所有学生纠正了书写的坐姿和执笔法。讲座结束后,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和现场逐一纠正,他们对硬笔书法的理解比以前认识更深入了,对在今后书写过程中克服不规范的坐姿和执笔法有了信心,对以后能写好钢笔字有了信心。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程参加了此次讲座。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李春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