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工会线上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工会线上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

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也是全国上下同心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应防控要求,根据曲靖师范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庆祝“三八”节活动的通知》,我们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在线节日活动。

工会以互联网+宅家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QQ群学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家庭暴力法及云南省三个实施办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参加“2020年三八维权周”妇女儿童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在线倡导教师和家属亲自动手为家庭女性成员们精心准备一餐节日佳肴或一份节日礼物,并将佳肴或礼物图片分享到学院微信群中。

此次线上活动引导女教师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素养,不少女教师反映通过这次学习更加透彻的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能够依法合理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节日佳肴与礼物的倡议也让教师们的家庭在互相关爱和共同奉献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