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

主题党日活动

5月6日下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宋仕彦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党员们通过“雨课堂”平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线上闭卷考试,对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测与回顾。随后,党总支书记宋仕彦以《五抓五强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为题讲授了一次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建安排部署,分析了学院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解读了学院党总支2020年党建工作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随后,党员们结合师范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等工作实际,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担当担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查找了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最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根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教师党员还将围绕主题开展“四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即处级干部之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帮扶,开展一次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对学院办公区域开展一次卫生清扫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远。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对标争先、标杆院系党总支创建等工作为抓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落细责任,强化总支品牌和支部特色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