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组织生活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3月23日上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施晓东同志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进行了学习。会议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编写背景及主要内容。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出版发行为新形势下宣传工作提供了历史借鉴,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汲取党的宣传工作史中的宝贵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学院宣传工作。